昨晚在坐火車回家ㄉ時候

發生ㄌ很令人生氣ㄉ事情...

我買ㄉ是定期票

所以

往返台北與松山之間


各級的火車


我都可以搭乘

昨天我搭ㄉ是自強號

由於是接近週末的星期五

所以坐無須席

我只能站在車廂之間的小空隙


一路晃押晃押晃的

晃著晃著

一ㄍ小朋友

從前面車廂要走到後面車廂


嘴李嚷著:[讓開~讓開~讓開]

起初聽到

只是覺ㄉ有點怪


也沒仔細去思考


他嚷著什麼


但是


突然間

思緒格外的清晰





不對耶


他嚷著的是


"讓開"


而不是


"借過"


心理突然有點生氣


但也不是生氣


可能是有點驚訝與難過ㄅ

於是腦袋理回蕩著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



不知道怎樣


肚子裡一把火

那ㄍ小男孩

才不過7.8歲而已


居然連最基本ㄉ禮貌都沒有

如果說"借過"

那ㄇ旁邊的人是借你過沒錯


但是你說"讓開"


這邏輯上就有ㄉ思考ㄌ

真ㄉ


而且那孩子似乎不懂"讓開"


真正ㄉ涵義ㄅ


應該是要說

他不懂事ㄋ

還是要說

他父母沒教好

雖然我是沒有那ㄍ資格


去批評人家


但是

我意識到


嗅到了未來


社會亂想ㄉ源頭


總之是腦袋李


有些想法滾動著


沒多久


那ㄍ小孩子


從後車廂要回來ㄌ


和我一同站在門口ㄉ

有一位男士


正在聽著音樂


不暁得他聽到了沒有


那小男孩

一路走回來

一路又大聲嚷嚷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


突然心中湧起怒火


就是不想讓他過


所以


當小男孩又再度走到我身後這ㄍ門ㄉ時候


我火大ㄉ


假裝沒聽到地


故意不讓開


我想站在門一邊的男士


應該是因為聽音樂ㄉ關西

也不知道小男孩講了些什麼


嚷著什麼

也不知道有人要通過ㄅ

男士無動於衷

我也假裝無動於衷


我天真ㄉ以為

故意不讓他過

他的態度會不會好一點


會部會換個詞句

譬如


對不起


譬如


請借過

諸如此類ㄉ


結果


果然是我自己想太多

小男孩非但沒有換個詞句


反倒是加大音量的嚷著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


還加重語氣


不知道再生什麼氣


那時我迷惘了

在那個瞬間


我在想


我是該教訓他

還是該就此妥協


無奈現實如此


我居然妥協ㄌ


要是從前的我


在大眾交通系統上


要是看到不合理ㄉ老人


或是對人不禮貌行為的人


我少則大聲斥責

大則與以說理斥責


結果


我居然屈服ㄌ


為什麼??


在我讓開給小男孩過去的時候


我迷惑了


可是胸中的一把火

讓我ㄉ臉色變的很難看


我瞪著小男孩的背影


有點後悔沒給他機會教育


但是


力量微小如我


我能做什麼ㄋ


世界如此之大


如此微小的我

究竟能為社會貢獻些什麼ㄇ??


是累了??


還是被時間的洪流


沖散了我的鬥志


還是面對現實


理想不得不低頭



腦中打轉著

已經不是

自己有沒有教訓小男孩的事情了


是害怕惹事上身還是...


我突然

好佩服好佩服自己以前的勇敢


教訓不守秩序的老太婆


教訓沒有公德心不顧鄰居的鄰居


教訓行為不規矩的痴漢


教訓超過職權的補習班助理


我以前那率真


那股勇氣

究竟哪裡去了ㄋ


究竟是哪裡去了


難道是真的


為了現實不得不屈服ㄇ


在亂世之中


不流於社會洪流的那個我


去哪裡了ㄋ


我想我大概也變成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大人了吧





很不想要長大


永遠不想長大的彼得潘有錯嗎


保有純真率直的個性有錯嗎


道德與價值觀相衝突時


究竟應該如何抉擇呢


我迷惘了

真的!!!



讓開&借過


真有那ㄇ嚴重ㄇ


我試問自己


我也不知道答案


大家覺得呢???


也許是偉大教師孔夫子的生辰剛過


感觸特別明顯ㄅ

我想直得大家思考的


並不是


讓開&借過


而是

我們常常會羨慕日本是禮儀之邦


為什麼台灣做不到


我想有這樣子疑問的人


應該有很多很多


但是

我們努力過嗎

有審慎從小地方注意過嗎?


有想過學習&改善的方法ㄇ?


大家都覺得沒關西


但是


一個人沒關西

二個人沒關西

一整個家庭沒關西


一整個家族沒關西

一整個學校沒關西

一整個政府沒關西

一整個社會沒關西


那麼

一整個國家呢

有關西ㄇ?!


---------------------------
說句題外話...

今天去台北車站附近

在一家店門口


碰到ㄌ一位漂亮的小姐


她對著我直看

一副在看珍奇野獸似的

除了沒禮貌就算了


也許我長得醜

臉上痘痘多

還是黑斑多到嚇死人


她就突然開始很驚訝的




指著她自己下方說

我以前也是那個...跟你一樣


我突然很火大

狠狠的瞪了她


進去了我要買東西的店


我在想喔


這時候

對她用讓開

是不是不會過分阿


哈哈


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讓開~

這種事情


才需要用到讓開ㄅ





我進入店裡逛


其實是有一點嚇到

而且感覺不好

有點生氣


我還打算

要是我等下出去

她還在門口


又開始.......

我決定要大吼

神經病


或是


變態


不然大聲尖叫之類ㄉ


呵呵


破壞我的好興致!!!


其實想也知道她是幹麻的


每次到了台北車站


就常常會遇到這種


說什麼她以前也是大花臉阿


然後......了以後


現在皮膚這ㄇ好阿之類ㄉ


以前還會傻傻ㄉ聽


但是


現在只會覺得火大而已

這是推銷

騷擾

還是算是...


我不知道


然後

到最後每個都會說

算是我雞婆


"算我雞婆"


這句話也是妙不可言


也很有玄機


ㄎㄎ


這個下次再討論八!





------------------------------
下面輕鬆點講自己今天的心情


好累喔

這星期累ㄌ一天

今天已經完全沒力氣可以出去還是幹麻ㄌ

哀哀哀哀


星期一放假ㄅ

俺真心ㄉ期盼

我需要休息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