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其實要不是臉書令人後悔的TIME LINE...
造成整個頁面大亂
手機也無法讀取網誌
其實已經不太寫這邊了!

下面是那天輪總機時
寫的幾千字~~~


********************************************

It is No Where, Love is Now Here!

                                                                     By Nao26th

                                                                     100-02-10


雖然曾經寫過上百首歌詞,但似乎就是沒有那樣一首,可以讓人一聽就點頭,一讀就淚流的。


這其實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啊!

三年前在日本唸音樂學校的時候,我就是做不出幸福洋溢的sound track,就算努力讓每個音符聽起來幸福,最終仍舊達不到老師的要求!每每讓明明是隱藏著小小幸福的畫面,搭上我的sound track,就總是洋溢著一股淡藍色的憂愁…


以至於堪稱我人生最輝煌的成績單,唯一幾個總是無法拿A的科目,也一定包括了這一科!是領悟力不夠?!是冷血無法感動?!回想起來,似乎以上兩項都不是答案!我願意相信其原因應歸肇於本人古怪的個性所致吧?!若有人想歸咎於天蠍座與生俱來的陰沈、甚至是「拍到頂」的古怪個性,我也沒意見!只是每當我大剌剌地告訴剛認識的異性朋友,「本人個性古怪難搞,沒事請不要靠太近以免自討苦吃」...就像是先掛上「內有惡犬,非請莫入」的標籤,但往往換來的是對方一陣狂笑,直呼怎麼可能?!然而接下來,他們就像在試探本人爆發臨界點一般,不斷用各種方法接近我,想要看看到底哪一招會是對我那致命的一招!


我說你們啊,真是無聊至極!因為懶的去對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回應、白費力氣,我通常都選擇視而不見,當作沒看到!畢竟骨子裡還是個和平主義者,或是可以說,一旦選擇開戰,就不能容許自己有「輸」的可能!而結局往往適得其反,挑起對方的好奇心變本加厲!


前面說過了!我不是忍耐力驚人,更不是沒有個性脾氣,也不是不開戰、不出手!而是覺得沒必要就盡量避免,於是很多時候只能選擇用「逃避」這樣消極的態度來面對!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追逐獵物」是獵人的本能,因此當我越逃避,討人厭的事情依舊像黏皮糖一樣地追在後頭...對於這樣的事情,厭惡至極!


好吧!為了擺脫討厭的事情,雖然很懶的去說,那要不就躲個徹底吧!斷個幾年聯絡,看看那人會不會改過自新之類的......


因為想要盡可能地避免掉所有討人厭的人、事、物,於是我的警戒指數總是徘徊在亮紅燈的邊緣!一有風吹草動,按照天性,我一定會合理假設、小心求證!通常八九不離十,醜陋的事實,馬上讓心中的警戒指數爆表,安全模式一旦啟動,就像中毒的電腦,freeze許久!於是プチ恋往往才點燃,就立刻被我急著毀屍滅跡!接著又會出現「怎麼可能,一定是你眼光太高」那類令人不知如何反駁的憑論!然後也只能看似無力抵抗地隨口回一句「是啊!我真的很難搞!」


怎麼想也想不透,自己究竟有多難搞?!深入淺出地分析以後,不過就是「極度不安感症候群」發作ing...因為沒自信、勇氣去面對意料之外、不在計劃內的人、事、物,當然也包括「愛」,這耐人尋味的東西!我用一貫逃跑的solution去躲開、選擇刻意錯過多少可能發生的「姻緣」?!現在也完全不敢去計算了!


所以因而建立起我某一個悲劇人格!之前寫的曲子,幾個有名的大師一聽前四小節,都直搖頭說「下手太重了」!有次甚至還被說...林小姐,這曲子這樣聽下去,是不是等下第八小節過後,那對戀人就要跳海殉情了吧?我聽完大笑,當然也證明了我完全不是沒血沒淚的無感人,而是感情豐沛到太超過…呵呵真是有意思啊!

不過就是想要安全地把自己藏好,避免任何危險的發生!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啊!


一直有著過人的好奇心與行動力,但卻也一直缺乏冒險的勇氣;希望事事都謹慎完美,卻也常常落入窠臼陷阱;待夢幻美好,現實卻常常意外落空;明明很在意,卻也總是因為怕麻煩而言不由衷!而其實心裡最微小的一個願望,不過是期望有個可以讓我安心保護我的王子。當然不用是真的王子!只要是個幽默風趣會逗我笑的君子!


也許是因為太習慣逃避,對於情感的雷達也總是失靈!別人的暗示甚至明示,並不是刻意裝笨聽不懂…而是真的沒認真地去想過…就像我無可救藥的”路癡”我發誓也絕對不是裝出來的!更可怕的是我寧可去相信自己的”感覺”…噢這虛無飄渺的東西!因為感覺喜歡所以靠近,因為好像有感覺而慌張不已。有時莫名其妙的”怦然”…反而因為無法參透領會而讓我陷入想要一頭撞向牆壁的”砰然”……但朋友都會跟你說「就是這個時刻最美…」但罩門通常都是…還沒過了這個階段,我已經落跑走人,或是對方落荒而逃……接著被兄弟責備…”你怎又讓機會溜走?!不好好把握?!”連家人都會說”你不要都不給人家機會,人沒相處過怎麼知道?”可是…現實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跳關!第一關沒過就卡關,不給你破關的機會!我總是堅守著奇怪的自我原則...但實際上又不是這麼有原則...

就像在日本的時候,被一個傢伙在大家面前全裸告白>///<(羞) (不過全裸的人不是我=.=)然後當時的小王子憤而離席...(我心裡卻很想問王子難道你連我的答案都不想聽就要走掉咩?!)也就像幾年前剛認識不久的一個人~突然就和我求婚......當時嚇壞了我很久(我倒不是完全沒辦法接受這種驚喜...只是太刺激讓我很想問他...難道你完全不想跟我交往嗎?!)

非常喜歡浪漫的氛圍,卻又習慣直來直往;喜惡分明對於不合理的事情就是無法接受,但常常還是很愛撒嬌小任性;明明是帥哥控,見到帥哥總是無法坦率地開口,也卻總是被意外的對象吸引;看到可愛的東西會忍不住叫好可愛也好喜歡可愛的人,卻沒辦法接受太幼稚的低級鬼;明明非常喜歡拆禮物般的驚喜,卻又非常害怕出現的不是soul mate,而是會留下不可磨滅痕跡的過客……人生阿怎麼會這麼有意思!而我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

所以回想起來除了小二那年不知道哪來勇氣的坦白,在獲得了同樣回應之後,我覺得我好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而且居然是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我好像再也沒再向誰坦白說出我的感覺了!到現在也夠久了吧!?看著身邊的姊妹一個個得到幸福,但卻更彰顯了自己的寂寞…於是,現在出現了一個我好想好想再了解他更多的人…

那是不是就該像這歌詞所說…

忍不住 想要吻你的衝動 不確定我的執著 能讓你感動 我只能相信 自己感受不怕失落  關於你的一切 我想要比誰都懂…


要不要為了自己勇敢一次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一天我會勇敢地讓他知道!

It is No Where, Love is Now Here!

也許…”愛”現在就在這裡!現在,我也已經不憧憬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故事了~我只想好好珍惜身邊小小溫暖的幸福!我也想寫出甜蜜動人恰如其分的情歌阿~~~(不過這並不是這篇的重點XD)


總之該說再見的都已經掰掰完了~~~我正在靜候這個發展XD

完畢。


然後鄉民們是不是已經等著要看我怎麼交代"小王子"這個傢伙了?!
呵~會寫的!但等一等XD反正早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