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是這幾天玩zoo keeper玩到當機的畫面之一...
很諷刺的是
每天半夜玩這個的時候
腦袋就會有好多好多的想法

想起了過往的很多人&很多事...
很多事情永遠只有0和1
永遠只有o和x嗎?!

突然很多人的聲音
又迴響在我的耳邊
刺耳的.溫柔的.鼓勵的.諷刺的.妒忌的...

我想只有在半夜這麼安靜的時候
這些聲音才會在耳邊如此地清晰

曾經
我愛過一些人恨過一些人感謝一些人...

那些曾經欺負我
諷刺我的
我一樣感謝!
你們讓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和幼稚
讓我更加地看清楚自己的目標
有你們那些毒舌
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做給你們看!
我希望再未來的每一天
你們這些曾經傷害我的
也會在台下為我鼓掌喝采!

另外那些一直一直鼓勵我的人&支持我的人
我沒有忘!
你們說的那些都已經化為我背後支持我的力量
不斷不斷支持我前進!!
讓我不斷思考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好!!


最近這些日子
每天我都在想著要怎麼努力變強
多看書有用嗎?!多學些什麼好嗎?!
從來沒有過這麼強烈想要快點開學這樣的心情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

大概是已經沒有後路可以退
沒有在逃避的權力了

雖然還有很多質疑我的聲音
我一樣接受
但是我現在沒辦法給你們回答
我想我能夠做的就是奮力做給你們看!

我想我不擅於回答這類的問題
從以前10幾歲的時候開始
我的想法.作法也常遭到質疑
被諷刺什麼的...
也許當下我說不上來為什麼是那樣
但是因為I Believe
我有我的信念
我也在努力
那些...現在有點小小的成果
你們看到了嗎?!

我總覺得那些是神的指引
一步步帶領著我
達成我的目標
完成我的夢想
讓那些曾經的理想不只是空想
也不只是讓人家拿來諷刺我不努力的藉口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激!

過去的某一天
我突然開始回想過去的20幾年
我曾經立志過哪些事情
有過哪些特別的想法
有過哪些很理想的計畫

那些是不是正一步步實踐著
是不是正在接近那個目標呢?!

太奇妙了...真的!

這些讓我相信應該有神蹟吧!!

我也是個有惰性的傢伙
也很容易偷懶
專注力很差
但是我想做的事情我都有繼續在做
哪怕達到的影子在哪裡我都看不見
就這樣傻傻的一股腦地投入下去
不管後果...

最後...
我發現我的那些目標
達成的
不是因為我許願就成真
而是我想神也看到我有努力一直堅持
到最後才伸出手祝我一臂之力的吧!
我一直相信是這樣!

一旦開始了我就不會回頭
我也發現
我的理想都很大
都不是簡單一天二天...可以見到成果的
所以我必須隨時鞭策自己
之前累積的那些小小成果
正是一天天小小累積才有的
偷懶苟且是絕對不行低!!!

我記得任媽之前有跟我講過一些話
我還記得我當場就哭了出來!!
大概是因為她講的
直擊我的心!正是我所想的...

她說:別人都是七個音符,但是我會想為什麼別人七個我就不行八個...就是這股信念
好好努力一定會有自己的天

對阿...我真的是這樣想...
其實從小都看不出來
我腦子裡其實已經充滿了叛逆的想法

譬如到底要不要背課文...
到底要不要接受課本上寫的東西
還有什麼是不是一定是這樣...

從小學開始
我很不明白課本裡面寫的一些東西
is truth?!
它們是真的嗎?!
課本上寫的我必須全部接受嗎?!

我真的真的想過很多很多很多
譬如現在討論的很火熱的
蔣公是偉人.民族英雄等等的問題...

小時候我一直想不明白
不過時至今日
我才稍微有點釋懷的感覺

原來我不笨
原來我的想法不變態
原來...原來...

原來證明了我沒有錯!
功課從來就沒有很好...
老師教學很認真
是我不好!!

但是寫出那些東西
逼我們硬要記起來
用考試威脅我們的
想用那些東西洗我的腦子...
的那些人

你們好狠的心阿...

現在我才發覺
沒有全盤接受好像我才是對的!
小學課本上的那些空談
"人定勝天"
那每次風災我怎麼不見你們用上面的方法把颱風吹到沙漠避免災害?!

大人會回答
ㄟ....不管啦先背起來...反正這就是告訴我們要努力人定可以勝天ㄚ...

我想當時我如果講出來
大人一定是這樣回答我的...

不好意思
這篇課文我也一樣沒有背...
但是我記得他一直在我心理來講
就是一種詐欺

欺騙小朋友不知道
用考試利益來誘惑小朋友
來洗小朋友的腦子...
我不接受...好在我沒有接受!

我想問那些當時把這篇課文背的滾瓜爛熟的同學們
現在你還記得幾個字?!
你是否依然相信他說的是真的?!

諸如此類的
有好多想法從小小時候就在我的腦袋裏面轉來轉去
不敢講出來
因為怕被罵
而且我信大人的回答就是"問那麼多幹麻背起來就好..."
很抱歉這種回答我也不接受...


最近時間比較多
常常在想很多事情
事情不會只有黑白二面
我想我就試著去鑽研一下那中間深灰色的地帶
這樣子不好嗎?!

常常長輩說
誰誰誰已經結婚生子
誰誰誰小孩成績優異
誰誰誰zzzzzzzzzzzzzz


我不喜歡比較
並不是害怕被比較
比較到最後往往都是自己心裡難過
能夠因為比較而知道自己的短處的又有多少?!


上面講了好多好多
其實我也很幸福
老媽老爹願意再支持我一次...
雖然老媽一直問
這樣子你以後能過活嗎?!
能有好工作嗎?!

這些我現在真的沒辦法回答
但是我相信二年後
我會做給你們看!!!

我知道你們背負的壓力
我知道你們很高很高的期望

但是我要很感謝
你們願意接受我的想法
願意再給我嘗試的機會
願意為我作了這麼這麼多...

I Believe!
因為我相信我可以
今後我也將盡最大努力做給你們看!

不照著古人洗腦的路
我也會有我湛藍的天空
I Believe!

所以也請你們Believe Me!

距離前往日本倒數51天
TMC也將在68天後開學

請每一個你
看著我
不管你們支持我.反對我.譏笑我.忌妒我...

都請你們看好
我在TMC的日子一定讓你們感到不同凡響~~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