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本人的簽證
昨天已經從日本寄出來了!!!
感謝各位的關心~我想應該可以在下星期二出發前辦理完成!


另外
是低
本人換了新髮型
全新直髮&新髮色
希望可以帶來好運!!



我可愛的髮型師MIYAKI~


昨天阿切了機票
接到簽證OK寄來台灣的電話
下午換了新髮型
整個人感覺
運氣都變好了呀
哈哈~

弄頭髮的時候接到張小NI的電話
老兄...
不是跟你說了是下星期二嗎?!
不然電話還打的通有點奇怪...
畢竟我沒有有錢到在日本用海外漫遊~
ㄎㄎ
老兄你在台灣自己好好加油吧~~
恩支持你喔!

晚上和小布&JAY吃飯
某人發生的烏龍
真的很妙~哈哈哈~

隔壁桌的北鼻好口愛
坐在娃娃車上一直跟我笑
而且還學我講電話
哇啦哇啦的口愛爆了!

結果另外一個媽媽的兒子
好像超愛那個北鼻
狂吻她耶@@
大姐我呀在旁邊看了都害羞了
哈哈~
我還是覺得小孩子好可愛喔
不像大人
有話都不直說
小孩子喜歡就是喜歡有夠直率的



小布這招
我想到的是...賭~~~~~聖...
不過那些是我們的拍立得不是A士拉!!



感覺我們好像在賣東西ㄎㄎ~
JAY工作雖然難作
但是還是要加油阿
雖然難作但還是得有人做吧!!

雖然現在唱片好像真的很難作
不過大家還是要努力拉~~

我在想我以後朝電影電視原聲帶圈發展好了
不然做點遊戲的音樂之類的
應該有搞頭吧...

現在好像真的不是我在說
什麼行業都慘
不是大家不努力還是經濟不好怎樣的

我覺得是
市場到了一個該轉型的時候了

大家想看看呀
在我們國中的時候
就是10幾年前阿
剛剛脫離卡帶有CD光碟的時候

大家不是瘋的咧...
近五年網路發展成熟
CD光碟大家都不甩了...
因為網路下載很方便...
MAYBE是醬子吧

所以我覺得
CD光碟的時代
MAYBE開始退燒了

應該也該有取代CD光碟的東西出來了吧?!
但是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真的...

但是被你想到的人
我保證你會大發
而且光是專利就賺翻了吧?!

不過
到底是什麼呀?!
我真希望這二年內會有答案!

我覺得不要什麼事情都怪經濟不好...
經濟不好
生活還是過ㄚ
百貨公司大採購的人也是有阿
花大錢看演唱會的人也是有阿

我覺得應該說事時代變遷吧
我覺得現在的市場就是到了這樣的一個時候吧...
時代變遷說起來
可以說是出現新的東西
比原本更強功能更好
並且符合世代的潮流
因此舊的東西被淘汰
整個市場的潮流迎向新的局面

我想自古以來
潮流的演變
不都是這樣子嗎?!

之前寫論文的時候
很想要研究流行市場相關的話題
因此找了很多資料
不過因為主題過於廣泛
所以指導老師TOMIDA沒有接受我的題目

不過在那段時間
我也看了很多與流行市場相關的書籍
研究下來
我真的覺得
市場的現象似乎從之前到現在
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演變!

大概是現在大家都太熱衷於政治
媒體誇大的報導
造成民眾的對立!

就算不選舉
音樂也還是從黑膠唱片演變到了錄音卡帶
甚至演變到了CD唱片

就算經濟不好
大家看一看
在改變的東西
不也默默地變了它的模樣嗎?!

從前流行的黑膠唱片
現在似乎又重新發燒

以前大賣的CD唱片
現在趨於式微
大家因為"省錢"&方便姓性原因
開始線上下載MP3
不去管合不合法...

中間政府的立場雖然也很重要

但這樣的現象
不也顯示了
現在的大眾
音樂雖然是必需品
但CD唱片並不一定是他們的必需品

不知道音樂圈的朋友們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因此我覺得
現在就是到了一個轉型的時代阿
加上時代變遷
不管何種產業都在講求進步

只是用什麼方法
在這個競爭激烈淘汰很快的市場能夠求生存
我覺得現在的關鍵
就在於"變化&創新"吧?!

為什麼唱片賣不好
但每每演唱會的時候
票房都不錯
甚至賣到一位難求?!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樂迷
寧可花大錢去看一場上千元的演唱會
而不願意掏出300元去買一張CD唱片?!

我想這個問題背後的答案
也是現在流行音樂市場面臨的問題癥結所在!

我想這是
樂迷聽音樂的方式改變了!
從前將CD買回家
放在CD PLAYER裡面聆聽
演變成現在人手一台IPOD
隨時隨地散步.健身.坐捷運
都在聽音樂~

而現在的影音設備進步
樂迷聆聽音樂
已經不僅止於聆聽&傳唱
我想這時代已經進步到
追求更好的音質
甚或加上影像
聽音樂不僅止於單純的聽音樂而已了!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
有那麼多樂迷
願意花大錢買票去看LIVE演唱會
LIVE演唱會
給予樂迷一個近距離接觸
並且能與歌手有互動的機會
增加樂迷的參與感

除了音樂的聆聽享受外
演唱會舞台的聲光效果也是他們更新追求的享受
加上演唱會現場樂迷沸騰的氣氛加持
音樂好像更加令人感動
CD的錄音技術比起從前進步了很多
CD所呈現的音質效果也更加細緻
但LIVE演唱會所呈現的
觀眾不只是要求與CD呈現一樣的音質&效果
更進而要求視覺上的效果感受!

從在家裡聽著CD
看著歌詞本上的歌詞
到走出戶外參加LIVE演出
萬人齊聲合唱的那種感動

我相信
曾經看過LIVE演唱會
被曾經深深感動過的樂迷朋友們
一定能夠體會!

所以
我也能夠體會現在流行音樂市場
CD做的好卻不賣座的狀況了!
加上許多民眾沒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我看這未來的路還很長呢...


作為一個現在半個音樂人
未來的音樂人

我也好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改善
所以現在就希望
可以找出解決現況的辦法!

希望二年後
流行音樂市場就能夠進入新的劃時代!
不過是用什麼方式讓大家聽音樂呢?!

希望流行音樂相關產業的前輩們
大家一起好好努力吧!!
我想...流行音樂
也真的到了該改朝換代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